/  土雞料理   /  傳統蔥油雞

傳統蔥油雞

看起來簡單、實際上不簡單,經典台菜冷油雞。蔥油雞是常見的傳統台味菜餚,在總鋪師的辦桌上常常扮演帶路開胃的角色,尤其在炎熱的夏季,蔥香濃郁帶有鹹香風味的冰涼油雞,滑嫩細緻,清鮮醇厚的滋味,讓人允指回味,食慾大開。

Image

料理油雞不容易,雞肉抓醃、調味全靠經驗手路,每次下手都只有一次機會。土雞調味後下鍋燙煮,水溫、時間與雞肉熟度要拿捏得恰到好處,過與不及都嚴重影響口感和風味。皮要薄而不破,肉要嫩而有滋味,越是簡單的烹調手法與調味,料理起來眉角也更多,也更顯現得出食材原始的天然風味。

Image

這麼繁瑣費工的料理,不用自己張羅,福雞油雞都幫大家準備好囉~~ 福雞油雞怎麼吃? 享用前請從先從冷凍移往冷藏室解凍退冰,退冰時間請依各設備自行衡量,解凍後無需加熱切片即可享用。撒上蔥花,配上一杯清涼啤酒或美味白飯,即可享受鮮嫩爽口冷蔥油雞。

福雞油雞每入均附1包蔥油包,亦可淋上福雞油雞增添香蔥風味。 喜歡熱熱吃的朋友,熱一點油,鍋熱後加入薑末、蒜片、蔥白爆出香氣後就熄火,放入蔥綠末以餘溫泡熟後即完成蔥油,在雞肉上淋上滾燙蔥油即可。非常推薦適合消夜下酒小菜!在家簡單操作,就可以吃到總鋪師的手路菜!

Image
Image
更多精選文章
「新年假期」節日食譜|台灣福雞

香草烤春雞NEW YEAR’S ROAST CHICKEN 材料:鮮嫩春雞一隻大蒜 一把洋蔥 半顆檸檬 半顆迷迭香 適量 ...

在家輕鬆做-蜂蜜芥末雞肉沙拉

蜂蜜芥末醬是很多人喜歡的醬汁風味,酸甜開胃,帶有黃芥末微微的辛香感,搭配低溫舒肥後的土雞胸肉,滑順清爽又開胃。簡單動動手 ...

鮮嫩舒肥土雞胸

四種風味.鮮嫩不乾柴 解凍即食 | 台灣福雞 本公司土雞肉產品是採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共同選育的下營紅牌土雞 ...